芸枳

刚开始以为只是个炮灰角色,在骂街之后就没了戏份,谁想到这会成为在老黄之后第二个让我意难平的角色,我甚至在他死后也不知道他到底叫林什么,在网上搜索也未果。

林探花的一生真的是个悲剧,他本是一个天资卓越的读书人,因为立场观念被利用去刺杀徐凤年,为了保住家人,他折断了骄傲,学习赤霞剑法,从此“世间再无林探花,人间只剩吕钱塘”,他没有拦着姜泥她们的逃跑,他不关心一切,只为了完成那个交易,信守他的承诺,同行之后他慢慢认识到了徐凤年的本质,身为吕钱塘他真心的说出了“就算我这么失败,我也想言而有信一次”,可他致死也未能得到家人的理解与原谅,一步错,步步错,“无人爱我吕钱塘”,他自爆气血拼死拖住火甲,他问徐凤年是不是一点伤也没受,得到肯定后他好像松了口气,这是他作为一个读书人对于人格最后的坚守吧,他致死也未弯腰倒下,只是叹这人生太苦,大骂二句后,最后凝视了一眼芦苇荡,不知他看到纷飞飘摇的芦苇,是不是想起来自己的人生。

幸好最后徐凤年还是把他与林家人埋在一起,没有遵守约定把他的骨灰撒在江里,我也相信他还是想和家人在一起的。

评论(21)

热度(49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